科技、健康、研發

Technology,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吳揆出席「井田國際製藥廠」開幕典禮
2020/02/10

本文轉貼自「行政院-新聞稿」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5)日出席台中幼獅工業區內「井田國際製藥廠」新廠房落成典禮時表示,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井田製藥董事長柯朝枝決定「根留台灣」,這與馬總統所強調「壯大台灣」的理念,完全整合在一起。

吳院長指出,馬總統服務與治國的理念,就是「壯大台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這也是總統在經濟、政治、兩岸關係及外交上的戰略,所以每項政策或法律的修改,不論營所稅的減低,或是提升政府效率及和平發展兩岸關係,都是為了整個戰略,進行一個步驟環環相扣的連結。

吳院長表示,很高興看到井田國際製藥蒸蒸日上,且服務愈來愈多的國人,對台灣的全民健保也做了很大的貢獻,可說是創業楷模。他強調,假如沒有醫藥界的幫助、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以及政府與民間的配合,將無法把全民健保的工作辦好。

稍早吳院長前往員林禪寺參拜為國人祈福,並盛讚該寺在住持朱文科居士帶領下,積極投入慈善公益與奉獻地方社會。

吳院長也表示,彰化縣這幾年在中央支持與縣長卓伯源的領導下,已發展成農業、工業、商業及觀光的大縣,而且也是宗教的重鎮。幾條南北向幹道的興建,對地方的助益更是明顯,未來也會克服經費的困難,讓高鐵在彰化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