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健康、研發

Technology,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恭賀!品保趙銘源專員榮獲中市身心障礙模範勞工
2020/02/10

井田之光!!!品保專員-趙銘源,由公司推舉至中市參與108年度身心障礙模範勞工之選拔,並獲得殊榮。

下面附上,由台中市政府專人採訪趙專員之內容,並與公司的同仁們朋友們共勉之。

       擁有專業實驗室知識的趙銘源,在「井田國際醫薬廠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有將近24年的資歷。採訪當天,他特地穿上公司制服,比著制服上的Logo說:「這是我的公司」,再摸著胸前掛著的十字架表示:「這是我的信仰」。他說這兩件事是他人生最大的重心與驕傲。 

       公司的主管談起趙銘源更是讀不絕口,管理部柯經理指出,趙銘源在公司服務屬於較專業性的工作,許多困難品項大多需要經過他處理,他也會協助研發單位,而同仁有相開問題第一個也會想要請教他。在人格特質上除了熱心助人、積極向上,尤其對新人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之外,最鮮明的是因為他的信仰,所以他總是說「天主教徒不能說謊」,任何資料報告都要求實事求是,柯經理大力推薦他說:「他相當正直而且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這非常符合我們藥廠的要求。」

       至於趙銘源對自己的堅持則是:「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他說:「不會想說一定要贏別人,但我一定要做一個讓人看得起的人。」雖然這份堅持也曾讓他吃過不少苦頭,他回憶指出:「30多年前還沒摩托車,因為想要獨立不想 麻煩別人,因此去到哪都用走路,走累了就站著休息,長久以來還造成關節受損。」他笑著說,即使這樣,但這份骨氣仍是他最大的堅持。

       他自己因為是專業人士,所以在工作這條路走得較順利,「我們公司是個充滿愛與人情味的地方,也希望其他企業家能催用身障人士,讓更多身障朋友的求職路能夠不要那麼坎坷。」他以虔誠的信仰,如此祈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