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健康、研發

Technology,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東海大學舉辦「農業暨醫藥生技創新創業產學育成發表會」
2020/02/10

本文轉貼自「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在教育部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獲得四年將近2000萬的補助,再加上本校近200萬的配合款,由生技教師釋出的專利技術與企業業師的輔導下,於全國創業競賽成果豐碩,多組團隊成立公司並進駐育成中心,執行產學合作與經濟部計畫。為展現歷屆獲獎團隊之能量,本校於106年11月24日在「農業生技產業教學實習推動中心」領軍,在「醫藥生技產業教學實習推動中心」與「產學與育成中心」的協助下,舉辦本次產學育成發表會。

 本次發表會集結八家以「農業及醫藥」生技的特色廠商,「農業生技」特色廠商包括:獲得創業競賽銅獎,具多國專利認證,超越諾貝爾獎融合瘤生產技術的艾博生技抗體;獲得創業競賽銀獎,生產「保健、新鮮、安全機能性雞蛋」艸本啖團隊新創公司-京久森;獲得創業競賽佳作,「含山茶萃取物專利檸檬酵素益生菌」生技保健食品產業的桓康生醫以及生產專利鹿茸胜肽生醫修復胸膜的芙姵爾生醫;獲最佳潛力獎,引進日本麴種燒酌的元源不絕;融入專利芭樂葉多酚保健穀蔬晶粉的詠健生醫;重視健康養生的「好菇十三番」;非基改飼料養育的「十八養場」雞肉。

  「醫藥生技」特色產品包括:獲得創業競賽銅獎,東海大學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公司聯手研發新一代大腸癌標靶抗癌新藥;獲得創業競賽佳作,Racclean 生物科技研發出提升嬰幼兒抗菌功效的Babetide抗菌噴霧商品。本次會場中由校長王茂駿、生科系趙偉廷副教授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 吳忠勳執行長簽署合作關係,副研發長顧野松、化學系龍鳳娣主任與井田國際醫藥廠副總監柯景翔、萊勁健康生醫總經理楊大鵬簽署合作備忘錄。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學校致力於環境生態永續的研究,而此次結合農學院、理學院、工學院在農業及醫藥科技方面有許多的研究能量,進行產學合作,可以將研究成果商品化,更是相當難得可貴。而學校師生也組成跨領域新創團隊,不僅幫助學生有創業的經驗也符合東海的開創的精神,最後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和業界一起合作,也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的研究成果能呈現。

   東海大學農學院長江文德表示,協助教育部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在這四年來有許多實質的成果,包括多家新創公司成立,及廠商累積超過億元的投入,未來將協助政府在農業及醫學生技人才的培育,也創造學生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