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健康、研發

Technology, Healt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東大技轉抗菌產品 或可取代傳統抗生素
2020/02/10
大紀元黃玉燕

東海大學化學系「嬰幼兒抗菌商品開發計畫」研發團隊,於2016年教育部生技產業創新創業競賽中,獲「全國佳作」及「最佳人氣獎」。東大表示,商品中添加安全性高的抗菌胜肽成分,可取代傳統抗生素,提升嬰幼兒安全性;研發成果已技轉生物科技公司,開發抗菌噴霧等商品。

 

東海大學「農業生技產業教學實習推動中心」及育成中心,24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共有8家「農業及醫藥」生技的特色廠商參與。

 

化學系主任龍鳳娣表示,過去傳統抗菌用的抗生素為化學合成、並非天然,這次研發計畫,是從生物中萃取天然胺基酸,再從中揀選好的抗菌胜肽,這項研發目前已獲專利保護。

 

化材系顧野松教授也指出,天然抗菌胜肽較抗生素更具優勢,包括使用週期長、沒有副作用,且不易產生抗藥性,未來還可廣泛應用在化妝品等產品開發,安全性較高。

 

產學合作儀式由井田國際醫藥廠公司副總監柯景翔代表簽署,他說,東海化學系這項研發對業者而言相當寶貴;產學合作也可以協助更多東海師生實習、就業,感謝東海大學願意成為企業界背後支持的力量。